close

印度就像一副水彩畫,而食物是色彩三原色之一.

1.Poori/Puri***

poori

Poori是我來到印度的第一道美食.記得第一天下清奈機場後,迎面而來的是如同螞蟻群的印度人,接著是騙子、騙子和騙子;聽不懂印度人講的話,對自己英文失去信心;第一天就花了50美金,對自己1000美金能不能活一個月存在懷疑.老實說,第一天我就想買機票回家!辦完了一些雜事後,完全沒有食慾,之後把自己關在旅舍裡,直到天亮,天亮後還被臭蟲咬了一身.後來在line朋友群的即時鼓勵下,我走出來了!只有走出來,才可以發現人們的友善,並不是人人都是騙子!當你心情正向,人們也會正面走向你!

來到這一家,因為聽不懂印式英文,只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點了一份Poori,老板兒子帶著靦腆笑容給我一份Poori,而且只要20rs,當我用手沾醬吃下第一口時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:是啊~我來到印度了!

tips:在印度,選旅館,記得看床頭與牆壁交接處有沒有散佈紅褐色的黑點便便,以及拉起床單,看看床的四角有沒有臭蟲,有就換一間.

 

2.Bada/Vada***

 img_0683_副本 bada&vada

剛到印度時,面對那壅擠而不塞的車潮,站在路旁十分鐘,不知道怎麼過馬路,還好,這時一位親切的穆斯林伯伯,帶領著我過馬路,然後跟隨著他在路旁買了一份bada來吃,吃起來有點像小琉球油條,外表不起眼,卻有紮實的內在.

在印度遇到的穆斯林,他們親切,衛生(沒異味),不認識路也不會亂報路,跟電視上的報導差很多.

 

3.Dosa*****

big dosa

Dosa是印度旅途中,最喜歡吃的主食,原本立志每餐都要吃不一樣的東西,還是不小心吃了Dosa好幾次,還有一種叫rava/wava,吃起來像比較粗糙且乾的Dosa.這是印度旅伴推薦的食物,她現在在印度工作實習,是一位可以擠公車上班的女強人!

一直很想知道,印度待了半年可以變多黑,以及會不會有印度騷味,她是很好的觀察對象.

4.Samosa

IMG_0657 IMG_0661

拿著單眼走在路上,路上的大叔突然叫住我,然後三個互相不認識的人,就拍了這一張,

 

 

papaya lassi****

papaya lassi

那天漫步在anjuna beach的沙灘上,遇到了一對情侶,男的是日本人,女的是韓國人,這是一段異國戀情(癈話),點了一杯papaya lassi,喝著酸酸甜甜的飲料,等待夕陽,聽著他們的故事,原來在韓國有一部電影叫尋找完美先生(台)/尋找金鍾旭(陸)/Finding Mr.Destiny(英),描述主角在印度相遇,同房同遊然後相愛的故事=>從此韓國女生對印度帶有一種命運的期待感,而來到這裡尋找男友.

ps.每個地方的lassi,口味都不太一樣,Try it!

 

Sev puri****

sev puri

隨著外國朋友離去,一個人走在沙灘上,開始無趣(這裡比較適合情侶吧!為什麼我要來這裡被閃!?),所以開始往鄉間小路去走,然而,走著走著,看到圍牆上有一隻面露殺氣.流著口水的野狗看著我,我倒退一步,牠向前一步,然後我轉身往後跑,媽啊!為什麼妳只生我兩條腿QQ.跑到大馬路後,狗狗終於沒有跟上來,只是運動後,肚子有點餓,剛好旁邊有一家路邊攤,就點了一份Sev puri來吃,只見老板把圓球(puri)壓破,加入調味醬,最後淋上sev,然後附一支上個客人用過的湯匙給我,剛入口沒什麼味道,隨著咀嚼,味道慢慢地適放出來,超好吃的.

和老板約好隔天再來吃後,走沒多久,突然覺得肚子痛,趕快跑回旅館上廁所,這是我在印度唯一一次吃壞肚子.不過後來有跟旅伴再吃一次,兩個都沒事,可能那時候胃練好了.

 

Chilly&poie****

chilly&poie

 

 

 

sugarcane juice*****

sugarcane juice

走在孟買的街頭,跟路旁隨處可見的攤販買了一杯甘蔗汁,甘蔗加上檸檬的提味,還有一股清涼的感覺,問一下老板裡面有加什麼,老板說只有甘蔗汁,對老板左右晃一下頭後離去.

在台灣常喝檸檬甘蔗汁,所以喝的出來有加一點點檸檬,只是那股清涼感又是加了什麼呢?

 

Papaya*****

木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度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